降落加德滿都

吃了晚餐、在達卡停了一會兒、打了一個盹,飛機終於降落在特里布萬國際機場(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我真的到尼泊爾了噢耶」出發前的不踏實感已經完完全全被興奮的感覺壓了過去這裡下機是走樓梯不是空橋耶!還有接駁車載我們進航廈耶!土包子一般的東張西望。然後,就在我還沈浸在暈陶陶的心情中時,我們很快的面臨了進入尼泊爾的第一個考驗——落地簽表格。


下次務必先印好表格

嗯,那個時候真的覺得是無窮無盡的表格,原因是我英文已經蠻爛了,但除了填自己的,還要幫同行較年長的師父寫(表單上細小的英文字對長輩來說讀起來真的很吃力,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把師父的資料填錯),慌亂之中我大概連自己家的地址都拼錯吧,超後悔沒有預先在家裡下載列印填好。總之那個時候一起下飛機的歪果仁們在我們跟表格用力奮戰的時候一個一個走了,等我們抬起頭,四周已經空蕩蕩的了。

深夜的機場內冷冷清清,貌似連工作人員都下了班,剛下飛機時的人聲鼎沸我只能用恍如隔世來形容。通過了海關後往前走,發現沒有安檢閘門、隨身行李的掃瞄機器也已經關機,下了樓梯,哈,連行李輸送帶都停了,我們的行李被扔出轉盤外,就這麼躺在地板上。接著就是撿起行李箱一路暢行無阻的朝(我們覺得的)大門口邁進了。

步出大門,立刻就看到了來接我們的人滿臉笑意的揮著手,僧人S微笑著幫我們每個人掛上哈達,大家七手八腳的幫我們將東西搬上車,朝著我們接下來要暫住的佛堂出發了。


事件發生,衝擊性的光景

由於人數較多的關係,我們拆成兩部車子坐,師父們搭的是俗家弟子兼寺院事務員(?)L的雙排座小貨卡,我和姨則上了另一輛租來的廂型車。

一路上搖搖晃晃,入夜後的加德滿都一片漆黑。我就著車燈,費力地想看清楚車外的景色。就在我正搖頭晃腦的欣賞著道路兩側小小的樓房時,車子毫無預警地靠邊停下,我往車窗外衣探頭,發現自己正被一群背著長槍穿著藍色迷彩服的人擋住去路。

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臨檢什麼的很快就會好,結果司機大哥和同車的年輕僧人N都下了車,他們站在車外和武裝警察們講了很久的話都不見上來,隨著時間越過越長,我的神經也越繃越緊、腦內小劇場上演的戲碼也越來越誇張,從「踏馬的該不會遇上勒索了吧?網路上一堆人都說會被索賄的啊,會被洗劫一空啊啊啊......」到「完了完了完了會被殺被殺被殺掉吧!嗚嗚嗚為什麼會遇上」在這小劇場公演期間他們也不斷用手電筒從外面往車內照,甚至示意我們打開車窗,他們要檢查我們的機票!然後又是一陣盧盧盧!

大概過了一個世紀那麼長吧,盤查終於結束。腦中上映的情節一個也沒發生,我們畢竟還是有驚無險地抵達了。師父們早就已經到了(其實寺裡離機場很近),正狐疑著幾乎同時出發的我們這一車為何遲遲不見人影而站在廂房樓下等著呢!

這就是我在尼泊爾超刺激的第一個晚上。在經歷了一連串情緒起伏之後,在到達寺院終於放鬆下來。
那夜,我在那兒睡了好長一陣子以來最舒服的一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