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底的某一天,「你想不想一起去尼泊爾?」Amy阿姨突然冒出這一句話。

結果,在那之後一個多禮拜、四月初的某個中午,我人就坐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一個被數個塞滿行李箱的推車包圍的角落,旁邊是我的阿姨與同行的師父們,她們正熟絡的談天,接下來是一連串櫃臺報到、行李托運、入關、候機。直至登上前往香港的班機,我仍是一片茫然,真的要去尼泊爾了嗎,總之,充滿著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我攤開記事本寫下:「從打包到現在坐在飛機上了,還是一點真實感都沒有。起飛中,只有晃動和耳壓是確實存在的……」

(黃昏,香港機場,我們正要踏上前往加德滿都的航道。)

現在想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出發前的狀態和準備真不知道該說倉促、草率還是隨便。從決定要去到出發,中間只剩一個禮拜左右。在這之前對尼泊爾幾乎是一無所知,而且......我們到底是要去尼泊爾的哪裡啦!?連確切的目的地都不知道,出國耶!這應該是人生超重大事件吧,可以這麼沒計畫嗎可以嗎!尼泊爾是台灣的四倍大耶!我至少要知道我們住哪吧!姨在電話中這麼講:「就加德滿都啊!那邊詳細的情形我也不是很清楚啦,我也都是上網看來的啊......」就算這麼講我還是毫無頭緒啊啊啊~~看來只好卯起來繼續在背包客棧尼泊爾版爬文了!但在完全沒有規劃行程的前提之下,這也僅只於漫無目的的爬而已。

最後得到的結論,去了再說吧。畢竟人生能有幾次去了再說的機會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