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想破頭的お土産包裝法

去日星鑄字行買完大家名字的鉛字,回來當然是要把它們送出去囉。不過,要怎樣把散散的活字包起來送人且不失體面著實讓我困擾了一下。

其實在日星就可以加錢買硬紙盒—就是銀樓珠寶店裝戒指墜子、內面是貼了絨布的海綿墊那種。我買了一個小的,我用這個裝了羅拔一家三口的名字,裝起來很漂亮,渾身散發出一種莫名貴氣的高級感。

豪華版的盒子,中間有一個I字形的切口把字嵌進就好。

不過要送一般朋友,用這個感覺又太過隆重了。不想給收到的人造成壓力。但畢竟是很細小的東西,一開始有想過用小紙袋或夾鍊袋裝,但是不把字固定好的話又怕幾個字在裡面撞來撞去碰壞缺角,可是綁了橡皮筋外觀看起來又太隨便。後來又想說不然自己折盒子好了,上網找了一些有免費刀模的網頁,但一點開看到複雜的展開圖我就抓狂了,放棄!然後就跑去看電視上重播過幾百次的阿凡達。

(......省略複雜的心路歷程......)

總之,不枉我向來一直維持著大量囤積勞作素材的垃圾女好習慣,趁著廣告時間一點一點從那曾被朋友稱為向野田妹致敬裝置藝術而且一直處於佈展狀態中的房間中搬出可用的物品,最後完成的是下面的樣子:

超簡單的包裝,把厚牛皮紙剪成小卡片大小,左四分之一處用鉛字蓋上名字,右邊空白處中間割出兩道線,最後把用紙膠帶纏好的活字給卡進去就行了。

我有記得名字要馬賽克,應該看不出來吧。

特寫來一張,個人覺得質感很好(不要臉!)
最後把土報紙揉一揉做成皺紋紙的樣子,一方面為了裝飾、一方面為了好分辨,在土報紙上也蓋上名字,然後把用它把紙卡給包起來再以相同花色的紙膠帶封口就大功告成了!

蓋上的名字特地選用與膠帶底色相似顏色的印泥噢。


再來咧,第一次送鉛字當禮物就上手?

再來咧?就真的要拿去送了啊!

先是湯川學老師的課堂,在例行的近況報告中我說了去臺北玩的事,但以低下程度的日文只講了面白いお店へ行きました就詞窮了,要解釋日星鑄字行實在太難,還好Discovery Taipei第九十二期有介紹日星而且這一本有日文版,所以直接把介紹日星的那一頁印下來推到湯川君面前請他自己看。

終於搞懂之後湯川老師問了可不可以把那張印了介紹的紙給他,還說我是不是買了自己名字的鉛字,然後開始搞笑,指著他寫在黑板上的湯川學三個字裝成有點生氣的樣子唸著既然都知道他的名字他也想要這個嘛,本來想低調一點等下課再給的,因為被這麼講了,加上湯川君說想知道實物的樣子只好提早拿出來了。

一拿出來看到真的買了他的份,湯川老師反而不好意思起來,打開的時候又看起來很開心的說真的是他的名字耶~~(但還是故意演了遮著不給別人看的樣子。)再來瞬間又變回客套到極致的日本人一直道謝。總之順利送出去了,但最大的敗筆就是我忘記日文不客氣怎麼講了啦XD

隔天是已經混熟的強納森,他還先聞了一聞紙包,看到包裝紙上面的字還笑笑說著欸是我的名字耶,然後問說是可以打開的嗎?既然都這麼說了當然就趕快催他打開啦,不過他說我包的很漂亮有古意,要是拆壞了可惜,打開看完後又照原樣包回去然後說怕壓壞特地再裝進小包包裡,被誇獎了包裝我想我當時一定是露出了得意的嘴臉吧(驕傲來著)

至於給羅拔的戒指盒裝版本,因為隨便擺在客廳桌子上我不在的時候他自己拿走了,沒聽到評價...(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