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去了傳說中的日星鑄字行。

其實原本是因有親戚從國外回來,表弟要請客的關係叫上我當陪客才去臺北的,原本想拒絕,但是突然想到說不定可以趁機自己到處逛逛、去一些自己之前一直想去但是沒機會去的地方,所以想想之後還是跟去臺北吃飯了。

星期五中午一起吃完飯後,回家的回家、上班的上班、去跟另外的親戚下午茶的也續攤去了。剩我一個人手心裡捏著寫了地址和轉車方式的紙條換了幾班捷運、頂著毒日頭走在不熟悉的臺北街頭尋找傳說中的日星鑄字行。

悶熱的午後、只點著幾根日光燈管照明的小店,卻瀰漫著一股不可思議的氛圍……

後來發現太原路97巷其實就在臺北火車站附近,很快就走到了,只是店比想像中小的多、裡面暗暗的,在窄窄的巷弄中真的不是太顯眼(怎麼網路上的大家都可以把它拍得那麼美啦!!)不過裡面真的是太讚了,我想所有拿著小木盒在架子間穿梭尋字的人沒有一個不會興奮到眼睛發亮的吧!好像在尋寶,哈哈。


突發事件小插曲

我在逛的同時有一個外國的女生走進來,她用英文問了老闆娘問題但是老闆娘跟她說她聽不懂、老闆娘用中文跟她說要拿裝鉛字的小木盒外國小姐也沒聽懂,結果老闆娘竟然拜託我翻譯(那時候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和老闆娘在店裡),後來買完算錢和包裝的時候也叫我去解釋,嗯,只能說,雖然亂七八糟瞎講一通時態單複人稱變化全部亂說對方還是聽得懂,不過我一踏出店門口就開始反省文法錯誤了,也再度、打心底認清了本人英文真的沒有很好的這個事實,我不會說我一直有跟強納森學英文的因為納森看到這段會很丟臉的吧我想,啊我還是說了。

我當天只買了自己和朋友名字的少少幾個鉛字,可是看到那個外國女生結帳時那個小木盒整個堆滿、滿到快溢出來的滿,好好奇她買了哪些字噢!這地方很容易讓人失心瘋吧(還好我很克制其實是想說下次還要再來買)。

回程路上一直看到當代藝術館的路牌,決定隔天到那邊去晃晃。

結果星期六早上過去發現目前正在佈展中,只有一個展覽開放,在那裡的時間比預計短得多,於是我又去日星採購了一些(掩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