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 WU X KRIS KANG 「HIDE AND SEEK」攝影展

會去看這個展也是臨時起意。那一個晚上強納森請病假,我想,既然老師沒來,那反正我人都已經出門了,索性上網找找附近有沒有啥可逛的地方(話說拜納森臨時請假之賜,我從去年開始倒是誤打誤撞多逛了不少展覽,到底是該高興還是......)。


Hide and Seek in勤美

總之,最後搜尋到了躲在勤美誠品地下樓角落的這個攝影展,網站上的圖片看起來蠻有趣的樣子,儘管根本不認識作者是誰、展的又是怎樣的作品,『Hide and Seek攝影展,就決定是你了!』我還是在心裡一邊這麼吶喊著一邊跳上公車,一路搖搖晃晃的往市民廣場站前進了。

然後發個小小的牢騷,在網站上的樓層介紹上面寫著多功能展演空間的「想像大街」,還有個英文名字叫Dream Ave,聽起來好拉風,但是其實只是地下一二樓往洗手間方向的通道而已,而且還蠻隱密的。對勤美不熟的話一不小心就會忽略的吧,我只能說它真是個好低調的地方啊!該不會是刻意搭配展覽名稱所以要來個捉迷藏吧(笑)


B1展覽牆

不過展出的作品我倒是挺喜歡的噢。大部分的照片色調輕輕柔柔的,拍攝的對象從兩隻撲向對方的小貓、放學中的小學生到一大群的耶誕老人隊伍,從遊樂場充滿動感和喧鬧設施、夢幻的泡泡與天空、乃至大片寧靜的海天一色。那些照片所堆疊出的氛圍我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來形容,反正光盯著看就很讓人愉快的那種就對了!

其實我一向的標準說也不過就是不出個道理的主觀好惡,精準的形容和理性的分析從來不是我能夠做到的事情。

因此常常覺得不可思議,明明乍看之下同樣是尋常景物、隨手街拍、未必清晰更甚者帶有些許模糊或者粗粗的粒子,但,為什麼有些照片就是可以讓人不自覺地受其吸引、讓人一眼就覺得舒服或喜歡或感動或者會心一笑?而另一些就只會讓人覺得根本就是相機電源打開亂按快門產生的廢物!(很遺憾我按出來的東西大多屬於後者)兩邊的差別到底在哪裡呢?是色調、構圖還是特別的被攝物、是獨到的取景角度抑或是的確高人一等的相機操作、是用盡心思的佈局、隨性所致的真摯或者機緣巧合下不可多得的決定性瞬間?我至今未能想透......

They might  seek out and acquire the most touching things that are hidden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