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寶塔真的是個好逛好買的地方,但是難得都到尼泊爾來了,已經沒去Pokhara看風景Chitwan騎大象,可身為喜愛《聖哥傳》的一名讀者佛祖的出生地Lumbibni豈能錯過呢!於是,突然地,在尼泊爾之行已經悠哉悠哉過了大半的日子之際,伴隨著靈光一閃出現的Lumbibni這個名字,彷彿化學製程中的催化劑一般,讓大家的觀光之魂在瞬間迅速地燃燒了起來。

然後匆匆忙忙地拜託N幫忙處理好機票住宿等等(當然中間還有許多意外的小插曲,有一度我真得覺得「解決不了那就是我和倫比尼緣分未到,別勉強了」,不過幸好最後還是順利成行),總之一切安排妥當後,隔一日便馬不停蹄地往倫比尼出發啦。


國內線小飛機初體驗

加德滿都到倫比尼的直線距離大概比台北到台中再長一些吧,聽起來好像還好是吧?不過L說以當地的路況搭車大概要顛顛簸簸耗上半日才到得了,但由於這次時間有限,只在預定倫比尼待兩天一夜,要是交通時間花得太多可就沒得玩啦!所以最後還是一咬牙,選擇搭飛機到Bhairawa,再請民宿的人來接我們。

佛陀航空的小飛機

我其實連台灣的國內線都沒有坐過耶,竟然在這個遙遠的國家搭到小飛機了,感覺既新奇又刺激。而且我們的航空公司叫Buddha Air——佛陀航空吔!搭佛陀航空去佛祖家吔!我默默的沈醉在這個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覺得的笑點中不能自拔。總之,這一切真是讓人感到興奮不已啊!

接著在稍稍的誤點之後,我們登上飛機,漂亮的空中小姐對著我們合掌微笑,不斷甜甜地說著Namaste。坐定,飛機轟隆隆地起飛。看著窗外的模型般的風景,吃了一包花生米、喝了一杯汽水後,Bhairawa機場轉眼之間就到了。早上出發時加德滿都還是微涼,我們一下飛機,陣陣熱氣就朝我們襲來,氣溫差很大啊!機場小小的,倒像個巴士站似的,我們很快地便一身輕盈的走到門口(姨出發前千交代萬交代這次行李一定要精‧簡便,此時,對於這個決定即將造成的影響,我們渾然未覺......)。

出了機場大門很快地就看到了來接我們的車子,然後在一陣「倫比尼的路竟然比加德滿都還平坦」的讚嘆聲與「倫比尼的確很熱」的討論聲中,搭上車飛快的朝向民宿駛去。


被餵飽再上

我們住宿的地方是...呃...某個麥田旁邊的黃色四層高小樓房?(對!我一開始很可恥的連自己住哪裡都不知道...吃飯的時候看到餐巾紙上印有名稱整個大喜,夾帶了一張小心翼翼的抄寫下來,最後才發現屋外根本就有很醒目的招牌,還附上電話地址,去門口拍張照就可以解決了,我眼殘沒看到...)

因為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所以我們放好行李以後先到飯廳集合吃午飯。到的時候已經有其他的客人在吃了,這間不起眼小小的民宿卻充滿各國人士耶,背景音是各種語言交雜,哈!

找好位子之後,N幫我們向民宿員工溝通點餐的事,一陣尼泊爾語咻咻咻之後——「你們要吃什麼他們都可以做喔!」N這麼翻譯。真的假的,這也太神了吧!「真的啦!他們說都可以煮的...」,就在大家七嘴八舌講不定的時候,HY師緩緩舉起手掌,以一貫不及不徐的優雅語調吐出了驚人的句子「那,我想吃之前那種牛肉麵。」(指的是我們早先在Thamel一間旅館的餐廳吃到的中式牛肉麵),在那瞬間我彷彿看到N露出的哭笑不得的表情,其他人則是因為覺得這也太不可能而用力的勸阻。

我想,廚房接受點菜的範圍大概是葷的素的、麵條或米飯或餅啊什麼之類的,廚房應該也沒料到會有中式牛肉麵這種難度達到提婆達多等級的要求吧?可N真的是個好有禮貌的孩子,即便如此還是耐心的繼續解釋「可以問他們,可是那個麵是中國人煮的,所以這邊做的味道不一樣的......

最後,姨和XY師異口同聲的說,我們要吃尼泊爾菜!因為之前在加德滿都大家怕我們不適應,不敢讓我們隨便亂吃,所以幾乎每一頓都帶我們去附近咖啡廳吃(偶爾是中國餐館),除了早餐之外,我們其實也沒啥機會吃到道地的尼泊爾料理。所以,難得可以選,當然要吃這個嘍!但也沒人知道尼泊爾菜該是怎樣的,於是還是請N幫我們決定了。


終於吃到了尼泊爾料理好好吃喔

先送上來的是一種鹹鹹的薄餅、一盤生蔬菜切片,還附上一小碟紅紅泥狀物(某種pickle)。因為不知如何下手,N又頻頻勸菜,所以我們就逼他示範,吃給我們看!(餅和蔬菜可以沾著pickle吃,單吃也沒什麼不可以,所以吃法其實還蠻自由的。

再來上桌的是一盆白飯和各種菜肴,有炒蔬菜、雞肉、馬鈴薯和咖哩味道的汁,還有一人一有加豆子的清湯。服務人員很貼心的把菜一杓杓幫忙盛到各人的盤子裡。每一種都好吃得不得了噢。不過份量很多,多到我們拼命吃還是沒辦法消滅所有的食物的那種多,甚至還附上飯後的甜點,乍看之下以為是布丁,一挖下去卻發現是濃稠的膏狀,但聞著有種熟悉的香甜味——吃一口,哈哈哈,是熱‧的‧卡士達醬!我的記憶裡クリーム這傢伙一向都是住在奶油麵包泡芙和車輪餅裡面,第一次單吃整碗感覺還挺微妙的。

飽脹愉快的午餐時間過後,我們回到房間稍微整理一下,就再度搭上民宿的廂型車,往離我們最近的景點出發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