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鉤辣椒番茄乾拌麵

天氣變冷了之後,總是覺得需要一些味道強而有力的食物。想起很久沒吃的傻瓜麵,辣渣和辣油的絕妙組合、還有電子街巷子裡賣炒麵炒飯的小吃店桌上一罐罐的浸著油的辣椒~~啊,多美妙的滋味啊。犯癮。

把照片弄成這樣我好假掰啊~~

多希望說聲:「好想吃喔」就能立刻吃到。

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囤好材料,然後就能無時無刻一個人深夜食堂。不過每當捏著薄薄的財布去逛超市的時候,「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吃辣一整罐辣椒是要吃到什麼時候」「算了先買別的好了」的想法總是把關於辣椒的慾望壓了下去。但是下次想到,又忍不住在醬料區徘徊。

就這樣掙扎再三,最後還是抱著就算只有一個人還是要吃的決心買了一罐寧記金鉤辣椒。

買來的第一天晚上,立刻就打開它來想做點消夜吃。

其他的材料則是維持一貫的模式—打開冰箱和食物櫃用韓信點兵的方式選拔。
雀屏中選的是:關廟麵、香菜、蔥、醬油、橄欖油以及不小心瞥到想說配個色也好的小番茄。

燒水煮麵,等麵好的期間在碗底加上醬油橄欖油適量,把青蔥香菜切末,番茄切丁。麵一熟就撈進碗裡迅速拌攪拌。灑上紅紅綠綠的配料們再加上一匙金鉤辣椒就完成了!

不過,果然是太久沒吃辣了,低估了辣度也高估了自己的耐受度。那碗漂漂亮亮的麵真的是‧辣‧鼠‧人‧了(舌頭麻),邊吃邊冒出了大量的汗。辣椒的量再減低個一半左右吃起來應該會更好吧!

後來老媽看到我吸哩漱嚕的吃著好像不錯,叫我也幫她煮一碗(不辣的),於是又用了相同的班底再來一次,不過醬油底搞剛的多加了大蒜末,熱熱的麵一蓋上去就變的好香,金鉤辣椒則換成同樣有海味但不辣的XO醬,搭上番茄丁爽口的酸味據說十分好吃。哼,下次我要用這個組合再做一次減辣版自己吃。

再看一次特寫吧


頂上那一匙辣椒閃著金光是不是!

是不是很誘人呢~~~(快點誇獎我吧)。
一邊寫這個一邊又好想吃了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