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開始覺得下廚也挺有意思的,不過對強納森老師的真心話:「做菜很有趣啊!但最麻煩的是事前的準備和之後的清理,我討厭洗碗。十個人來搭伙我都煮,只要不要見我洗碗就好!」也產生了某種程度上的認同感。洗鍋子洗碗洗砧板都好惱人。

但是惱人歸惱人,目前還是沈浸在做料理的成就感中不可自拔。

香蒜吐司佐橄欖油炒蔬菜二品
最近的腦內廚房幻想的是漂亮的咖啡廳早午餐,於是就做了這個看起來很適合早餐的菜色(實際上卻當作消夜吃)香蒜吐司佐番茄炒洋菇與甘藍菜芽。這個還有一個麻煩的點是雖然只有一點點可是三種東西,要做三次。




蒜香吐司

這個是最方便快速的部分,香蒜奶油是前一天做好的。最陽春的作法就是蒜末或者大蒜粉拌奶油,我兩個都加了一點,這次的版本還摻了少許的乾辣椒和迷迭香。然後不客氣地抹上厚片吐司進烤箱烤到酥就行了!(很好吃但是也很肥)


番茄炒蘑菇

把番茄和蘑菇起個油鍋稍微煎到上色、加點胡椒鹽巴調味,起鍋前灑上一點切碎的香菜梗(在冰箱發現快乾掉的香菜於是就用了,順便配色)一拌就好了!


橄欖油清炒甘藍菜芽

也是無廚藝料理,就先爆香蒜片再把菜葉丟進去炒到熟而已。配起來剛好是黃綠紅耶~哈哈哈。


配著麵包很好吃,但是沒對到焦啊啊啊


三道菜都做好就可以擺盤了,很有家家酒的感覺,排起來超可愛的(大心)!如果旁邊再放一杯咖啡豈不是太完美了嗎。可是我做好的時候是半夜啊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