擾人清夢的蚊子與日出風景




由於大家一直強調隔天一定要早起,然後避開豔陽在涼爽的早晨出門,加上的確也沒有其他事情可做(好想看尼泊爾的電視演什麼噢,可是我連電視都不會開......),姨的中暑症狀也越來越明顯,所以當晚早早的就休息了。

到了半夜,在我耳邊一直不斷出現嗡嗡聲,一開燈,聲音就消失。可惡!我的整罐防蚊液以及向表弟借來的防蚊手環偏偏都躺在加德滿都的房間裡沒帶來。身上唯一堪稱藥品的只有百靈油,只好往腦門大量塗上去、再用手指把耳洞塞住,一邊祈禱薄荷味能讓蚊子離我遠一點一邊就著這極其怪異的姿勢再度睡下。

可惜效果似乎不大,同樣的程序反覆了幾次,大概三四點左右我就再也睡不著了,只好坐在床上發呆,腦袋裡想著"I slept well until a mosquito tried to attack me."如果有人問我昨晚睡的好不好我要這麼說。

天濛濛亮的時候,聽見隔壁的師父們陸陸續續起來了的聲音,反正也沒辦法睡了,乾脆出去。

拜蚊子所賜,在太陽升起之前睡意全消,毫無困難的起了床。也因此,看到了這樣的風景。


最美的風馬旗

一踏進園區裡,便直奔無憂樹。

往無憂樹下走一路上,滿滿滿地、到處都飄盪著風馬旗,紅黃綠藍白、新舊交雜,從這棵樹牽到那棵樹再從那棵樹牽到這棵樹,大概是我到目前為止一口氣看到最大量風馬旗的一次了!撲天蓋地的經藩,看得令人發暈。

舊舊的旗子經過風吹日曬與淋變得有點兒透明,顏色也沒有新的那麼濃豔。襯著枝葉逆光看過去,天!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覺得風馬旗竟然也可以如此唯美!

(無聊的附註:原本佛祖出生的那棵樹已經不在了喔。現在藍毗尼公園中間最大棵的是後來再種的"菩提樹")

在這種充滿靈氣的聖地(?),師父們當然也要誦個經,而且這邊到處都是席地打坐的修行者,一整個超融入背景的啊!沒想到他們一開始唱誦,旁邊的一大群觀光客馬上被吸引過來舉起相機啪啪啪對著他們拍了好多照片,立刻變成熱門取景對象XD

之後逛了摩耶夫人祠,裡面有解說員導覽,當然是說英文的,好加在出國前有看聖哥傳以及維基百科以及因為學校的關係有一些藝術類的字彙因為太常出現終於被我模糊地記下,所以雖然英文超破爛當場還是勉力聽懂了(只是回來又忘了這樣)。

逛完又是豔陽高照的時分,因為太害怕被太陽咬只好又回去民宿睡午覺(可是我好想繼續參觀景點啊,超浪費門票錢的)。



maya devi temple

飛機大誤點

接下來到了啟程的時間。

雖然對誤點這件事早有耳聞,但是真的沒料到會等這麼久,本來是下午的飛機,結果一直等到晚上七八點。因為時間實在是蠻長的,先和美術系畢業的師父聊完以前上蔣勳老師的課的時候的事情後,又跟N研究了一會兒他的無敵電子字典(直到電量過低),最後又和另一位師父聊了奈良美智(意外地發現同好!),滿場飛的一晚。

中間不知道是機場還是航空公司的大叔端了一大托盤的奶茶和小甜餅乾出來分給機場大廳裡的乘客們,因為沒什麼吃甜食的胃口(餓的時候要吃鹹的鹹的鹹的啊),所以我婉拒了餅乾先生的好意,因為懶得解釋,我只跟N說我肚子不餓--總不能說因為我很picky吧!可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完全被看穿了,因為N笑著用中文說:「不可以說謊!」

沒想到接下來的漫長等待讓我對於沒有拿餅乾喝奶茶這件事後悔不已,等回到加德滿都已經餓到不行,但是大部分的店都關門了!所以來接機的L先載我們去Thamel吃晚餐,吃完飯又遇到大雨襲擊,回到房間裡已經一身疲累。


Leave a Reply